Profile Photo
“如果下次相见,希望你能爱上我”
  1. 私信
  2. 归档

姐妹们,都!给!我!去!看!黑!暗!荣!耀!

本来是刷到了首页上太太一个河代表和文东恩的剪辑,就那个发丝飘动眼神拉丝,我真的!超有成年人背德文学的氛围感,性张力超强!然后我就本着看爱情戏的目的去浅看一下,结果居然是霸凌+复仇!根本停不下来好嘛?八集真的不够看的好嘛?!虽然和我的设想不同,但真的出乎意料的很好看,无论是演员们的演技(乔妹不用说,空姐,男二,女二等等也真的超强,眼神戏绝了),还有编剧,台词,以及导演超绝的构图和选景,我真的,欲罢不能。

其实似乎关于主题,我应该有很多话想说的,但手指停在键盘上,我又不知道要如何说起。关于霸凌这件事,牵扯的太广太广。它不仅仅有关于阶级,金钱,它是人性的恶飘荡在人间的形式之一。事实上,无论是校园霸凌,职场霸凌,家暴....一切形式的霸凌都是犯罪,触犯神的教条,违背人性的行为,一切形式的霸凌在人间都是不应该被允许的。但可悲的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时刻,被嘲笑刺伤,被暴力打倒,被生活的一些无奈狠狠压垮,在向上爬本就艰难的普通人的生命里,苦难总在嘲笑努力,霸凌·总让我们从骨头深处开始疼痛。我们有时候实在不能明白,凭什么这世界是这么不公平?人生不是场赛跑,因为比赛输了也重在参与,人生是场炼狱,在我们本就从未坚定的关于活着的思考里,痛苦总摧枯拉朽地毁坏我们生活的意义——为了那些美好的事物,可万一生活里没什么美好呢?关于霸凌,我总是没有太多发言权的,如果小时候没有意识到的言语侮辱算是一种,但那些天真转述的“肥猪”“烂泥”最终伤害的只有我那担心女儿的母亲。其实我是幸运的,中产家庭的普通小孩,中上等的成绩,阳光开朗的性格。我是多么庆幸当时的我太过天真太过粗线条,没有让那些小孩子的恶意伤害到我,那甚至算不上霸凌。可以说,得益于初高中学习成绩的优秀,老师的爱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样优秀的同学,我从未被霸凌过也从来没有目睹,耳闻校园霸凌,但我知道它存在,存在在比我小,和我一样的青少年身上。这是一件我们这种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不愿想象不敢相信的,因为霸凌,其罪恶程度远超想象。它既摧毁了受害者的一生,也释放加害者的恶魔。无论受害者还是加害者,他们都本应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有人迫害了他们。是加害者恶魔般的父母,无比失败的教育,是长久以来上层阶级拥有的优越感,是加害者变得扭曲,而当这样的孩子,这样被染上恶的孩子偏偏拥有掌控,欺凌,主宰他人的能力,那么没有能力的受害者的一生都在这样不属于正常挫折范畴内的打压而凋零。

因此当大婶看着晚霞念念叨叨“该死的晚霞还是那么美',当校医说出”你一定要赢,无论是18岁的文东恩还是36岁的文东恩,我真的捂住嘴嚎啕大哭。因为正是那些永恒的美好,那些螳臂当车的信念构成我们普通人苦苦奋斗的一生——为了一些美好的东西,和一点必胜的希望。这是潘多拉魔盒打开之后,人类还得以生生不息的原因,无论是与自然搏斗,还是与人性搏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