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如果下次相见,希望你能爱上我”
  1. 私信
  2. 归档

yes我带着暑假书单走来了!推文①已经整理好在合集里了,也有简易版的,这是新的一篇推书贴,希望大家还是多多点赞推荐收藏好嘛,love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1.《少女心》by魔安

文案:孟思维年少时喜欢裴忱喜欢的轰轰烈烈,学校无人不知孟思维喜欢裴忱,喜欢到带着校队拼命拿第一,只为了听裴忱念到她的名字,喜欢到放弃体育开始日夜恶补文化课,一定要跟裴忱考进同一所大学。

只可惜有些事情注定要靠天分,比如读书。

裴忱收到名校通知书那天,瞥过孟思维惨淡的分数,冷冷从她身前走过,没有一句言语。
孟思维回到家,她妈正拿着放大镜找她可以上的野鸡大学,她翻开同学录,终于看到裴忱给自己的寄语那一栏,写了一句:不自量力。

孟思维这次终于失恋了,扔掉同学录,拾掇拾掇进了复读学校,多年后的同学会上,有人告诉她裴忱也来了。

孟思维答了声“哦”,找到人群中依旧最骄傲夺目的男人,感叹自己当年眼光还是不错,然后说说笑笑,目光再也没在他身上停留。

在场同学均感叹时移世易,孟思维竟然连看裴忱一眼都懒得多看了,裴忱怕是也早已忘记孟思维这个人。

直到后来有人在同学群里传了段视频,夜晚中,裴忱从后抱住孟思维,语音低求:“别走。”
——

短视频时代流量为王,当各部门都在为宣传任务kpi考核焦头烂额之际,市公安局意外掌握“流量密码”,下属女警官孟思维第一次出镜颜狗狂欢点赞百万,第二次出镜徒手撂翻两壮汉。

于是市公安局趁热推出一系列“小孟警官带你警惕新型毒品”“跟孟思维一起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短片,kpi数据一飞冲天,各大官方号集体艳羡。

很快有人扒出流量密码孟思维一个多年未用的社交平台小号,小号里一段少女时期的可歌可泣倒追血泪史被公之于众,就在全网为之心疼落泪之际,流量密码本码终于再次上线——

孟思维:“陈年旧事,已删,勿cue”
“xx市适龄青年大型相亲活动,我是第152个报名相亲的选手。快点击下方链接来和我一起寻找世纪佳缘!报名链接www.我要脱单pcsjb+.

魔安的小说真的很爽,又甜又爽的,而且女主真的都好可爱啊!虽然是身份换了但熟悉的破镜重圆一生独一的甜宠套路与人设还是那味,但,我是土狗我就爱看!

62.《酸梅》by黄三

文案:这是最好的时代吗?
言论自由,碎片化信息,黑白颠倒,墙倒众人推,八卦,猎奇,好奇成瘾,道德绑架
人吃人
狂潮之下,谁不想有那么一刻,逃到一个谁也不认识谁的地方喘一口气  
夏藤是骄傲的,闪光灯下活着的人,生命里的每一寸都充满无限的可能
祁正是野蛮的,肆意生长的,他的血液里混着尘土,艳阳,和最狂妄的北风
她所有关于爱的美好幻想,被一头叫“祁正”的野兽撕的破碎
可是关于十八岁,夏藤不记得人言,不记得黑暗,只记得那个小破县城里,放学后祁正硬塞进她嘴里的那颗酸梅
涩而硬,酸的倒牙齿
她流泪,他就蹲在一旁放声狂笑
这是个人人活在旁人口舌与眼中的风暴时代,有人疲惫不堪,有人歇斯底里,有人万念俱灰,有人放弃生命
但仍然有人,未被狂潮淹没,以一己之力,冲破着这个时代的流俗面
他是崭新的,澄澈的,强大的
是她喜欢的

真的不知道怎么评价这本书,其实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男女主的人设,当年《痛仰》就是这么没看下去的,但太太文笔真的很好,勉强耐住性子看到最后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本书好看,这本书不是酣畅淋漓让人舒服的好看,甚至是压抑的,但最后像终于冲破束缚让人终于抒了好大一口气,那种自由肆意奔放的生命力,也许是作者一开始就像传达出来的,但我的确在最后才感觉到。总而言之,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书荒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就是你的酸梅

63.《道长与猫》by笑佳人

文案:清虚观观主谢景渊与猫妖苏妙妙一起重生到了现代。
苏妙妙:那个同学的小鱼干好像很好吃。
谢景渊:我去买,你别偷。

苏妙妙:下雨了,道长快来接我。
谢景渊:在忙。
苏妙妙:没关系,有个男同学愿意送我回宿舍。
谢景渊:……位置发我。

超级超级可爱的小故事!青梅竹马的一点点欢脱日常!作者太太也写出了那种细水长流的感觉!一开始是温暖,后面道长开窍后还有点小甜蜜!猫猫和太太的这本小说都好治愈啊!学习工作累的五星级解压小说!


64.《沉香如屑》by苏寞

文案:依照男性角色的出场顺序:

山主大人温柔闷骚,骨子里透出一股脉脉温情,然而他却是害得颜淡被族人列为“女孩子不要学她学了就嫁不出”反面教材的罪魁祸首;

天师同学年轻英俊有为毒舌,将颜淡抓来关进法器之后就进行了一系列惨无人道的精神折磨,之后还继续在精神上进行打击;

神霄宫主博贯古今,风度翩翩,唯一拿不出手的便是喜欢顶着别人的脸过日子的怪癖。依照剧情需要,他扮相之猥琐的程度一直呈上升状;

然而怪癖归怪癖,毒舌归毒舌,闷骚归闷骚,却一个比一个更腹黑,莲同学为了避免夹在中间成为炮灰,积极发挥其吃苦耐劳、善解人意却反其道而行之、伶牙俐齿、狗腿调皮的特点。所以说,噎死不怨,撑死不怪,这都是倒霉催的。而她千年蒙尘的红鸾星终于在重重打击下移了一下位置,其艰难程度不亚于铁树开花。

我觉得有个营销号起的名字挺适合这本书的,说: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选哪个。颜淡选了爱她的余墨,如果是我,我恐怕也会这样选。这本书真的文风很舒适,故事也不落俗套,两个男主也让人难以抉择,书版是余,剧是唐,但其实吧,我爱书版!莲花和鱼就该在一起!虽然就像书评里说的,颜淡和余墨不是因为爱情在一起,但也的确是因为爱一起走过余生,总之,莲花和鱼给我锁死!


65.《星汉灿烂,幸甚至哉》by关心则乱

文案:许多年后,她回望人生,觉得这辈子她投的胎实在比上辈子强多了,那究竟是什么缘故让她这样一个认真生活态度勤恳的人走上如此一条逗逼之路呢?
依旧是一个小女子的八卦人生,家长里短,细水流长,慢热

是的没错我是因为剧去看的小说。因为我实在好奇最后的结局一没忍住我就...咳咳。但是y1s1好吧,太太的文笔很好,文风很轻松明媚,甜蜜中又有些忧伤,甜虐甜虐的,非常上头。最后只有一点我想大声说:太太,为什么不能让四个人生活在一起!为什么不能全都要!


66.【连载中】《论美貌你们是赢不了我的【无限】》by大哥喝冰阔落

文案:时简是个当红女星,肤白貌美大长腿,是天生主角。
她拥有强烈的表演人格,有时简在的地方美女帅哥都黯然失色,只能沦为她的陪衬。
时简:姐要活到老,美到老。
然后时简年纪轻轻的就挂了,并且被投放到一个恐怖游戏直播app里,里面怪物无数,只有在里面生存下来才能得到复活机会。
时简:……
好可怕,这不是在为难她这支温室娇花嘛,就让她这么死了算了。QWQ
时简瑟瑟发抖躺平等死,在怪物即将解决掉她的时候,她却猛地拍掉了怪物的手。
时简勃然大怒,“别扒拉我,给我改变位置,我左边脸上镜比右边脸上镜好看!”
被质问的怪物:???
这辈子只当主角的时简即使在这种场景也要当主角。
……
于是其余玩家躲在黑暗里屏住呼吸,她径直往鬼怪那边凑,不是不怕,而是那边打光比较好。
宝石般的美貌也需要光来照亮!
时简在大逃杀里跑着徒手画眼线,蹭小boss的冷风特效当鼓风机,扒女鬼漂亮嫁衣往自己身上套,女人想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
鬼怪集体开会:挑衅,这一定是挑衅,破坏力不强,但侮辱性极高。
经过讨论,有的被时简拍过,有的被扇过,还有的被她扯过头发。
它们需要最高执行官的法律援助!
生人莫近的最高执行官沉默不语:他被睡过。
……
起初,直播间的观众——
预言,主播活不过三分钟!
最后,直播间观众——
来看看主播虐怪的多种姿态,太上头了,一天不看浑身难受!
直播间的观众本来以为时简是朵温室娇花,活不过一期,却没想到她是一朵霸王花。
温室娇花时简:好可怕,但主角只能是她的!

我为时简痴,为时简狂,为时简框框撞大墙!众所周知,无限流与搞笑的适配度是200%!反正我是笑不活了。最绝门的是我们的漂亮老婆不是沙雕,而是单纯的不按套路出牌,这样的女人,真的好爱!老婆贴贴!最近几章男主也出现了,我现在就等着这个现在桀骜不驯的男人也为我时简老婆框框撞大墙!


67.【强推】《观鹤笔记》by她与灯

文案:历史上的邓瑛获罪受凌迟而死。

内阁大学士杨伦,却在他死后都为他亲提了:“致洁”二字。

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杨婉把邓瑛作为研究对象,翻来覆去地扒拉了十年。

十年学术,十年血泪,邓瑛是比她男朋友还要重要的存在。

结果在一场学术大会上,意外回到六百多年前,那时候邓瑛还是一个待刑的囚犯。

杨婉双眼放光:“这样的一手资料哪里去找啊!”

邓瑛:“为什么这个女人总是拿着一个写英文的小本子?”

杨婉:最初我一点都不想和这个封建时代共情,就想看着邓瑛走完他悲壮的一生,后来我只想救他,用尽我毕生所学,以及我对这个朝代所有的理解去救他。

邓瑛:杨婉是为我活着的。这句话她说了两次,一次是在我受刑的前夜,一次是在靖和初年的诏狱。

求求你们看就对了,真的超级好看,我看哭了好多次,太太超级超级强


68.【连载中】【强推】《是恋爱达人就闯100关小游戏》by甄栗子

文案: “你”是一个平凡的女大学生,某一天,下载了一款名为《是恋爱达人就闯100关小游戏》的恋爱小游戏。

    只要通关成功,就能获得奇妙的奖励。

    你,想试试吗?

关于《本来是消遣读物,但追更的我成了随缘更的太太的消遣》这件事,我就一个悔字泪流满面,没办法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香了啊!虽然一开始感觉第二人称怪怪的但很快我就明白,第二人称是真香啊贼有代入感,感觉是本人在和一堆男主谈恋爱!每一关一个不同类型的男主,真是应有尽有,不仅一定有个你的菜,也可以是都想要呜呜呜。而且作者将游戏的攻略对象设定为女主身边的人,这样游戏和现实相交织,还满足了轻微修罗场的需求,我真的……原地打滚哭着求太太多更一点好不好!当我把这本书和上一本观鹤一起推给朋友的时候,我的介绍词是:点就收获阳光小奶狗,傲娇守护型竹马,酷拽白毛,电竞猫猫,混血音乐生,嘴硬游泳选手,痴情暗恋学长……然后她就忽略我的上一本马不停蹄地打开了这一本(我不说我这时候推是为了让更多人体验抓心挠肺的感觉(*˘︶˘*))


69.《网恋吗,我超甜》by风十一

文案:【1】星火TV的三大镇圈,江神,唱跳区和鹿宝。江神本名江执,是直播打俄罗斯方块都能排第一的大主播。人狠骚话多,男粉女粉对半开。“主播宠粉吗?”屏幕上的俊脸冷淡:“不宠,不护。我性取向不明,不carry队友。”在直播间疯狂刷过的“666”里,江神淡定抬眼:“对象?对象来了也没用。”而鹿宝是众所周知的打赏榜一,有钱低调,尤其对江神专情。可惜暗恋没说出口就被按死到十八层地心。裴鹿:少女心稀巴烂.jpg【2】直播平台引进新男团,个个腰细腿长,颜也好。一贯只出没在江神房间的神豪立刻转战,当天就豪掷千金,成了新男团的最大金主。一群小哥哥围着她,各个捧着她,场面盛大的宛如去会所点单。“鹿宝来了?谢谢鹿宝小姐姐,么么哒。”“神豪来了!富婆姐姐带带我,我想体会被宠幸的快乐。”弹幕笑疯了:我也想体会富婆的快乐!谁还理江神那个狗男人!暗恋失败的第一天,江神连本带利还了她所有的打赏。第二天,他亲手下了鹿宝的管理位置。第三天…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即将恩断义绝之际,男人开了一局森林冰火人,清了清嗓子。“会所营业了,”他面无表情,“我管理鹿宝呢?叫她过来翻牌子。”江神太太团:……狗男人,真香现场吧!【狗逼大主播x又软又飒甜妹】【AI研发x自由画师】

都市轻松小甜文,真的很甜!看了都想网恋的程度!(bushi)

70.《作精美人穿书了》by昼夜疾驰

文案:系统告知,沈云棠穿成了爽文里事儿贼多的作精女配。

 “你穿成了泡澡要用鲜牛奶,三天换一个厨师;虐待老公那寄居在家里、未来会成为大佬的弟弟;还时常找上商业大佬老公公司闹事的,大!作!精!

  最后被温柔善良的小太阳女主对比打脸,人人厌恨,下场凄惨!”

  沈云棠皱起漂亮的眉:“才不要。”

   系统:“那么听我的话,从讨好弟弟开始……”

  沈云棠:“牛奶泡澡有腥味,我只用一克八万的纯手工精油。”

  沈云棠:“我的厨师从十年前开始日日为了我的口味学习精进,菜系随我的心情变化而变,不习惯外人。”

  沈云棠:“什么弟弟,住在我家就要守我的规矩,我睡美容觉不喜欢家里有一盏灯,他能八点上床睡觉吗?不能就滚出去。”

  沈云棠:“老公?谁要管一个臭男人的事?”

     系统:……、、到底原主是作精还是她是作精???

  沈云棠冷着小脸醒来,看着床边两眼阴鸷的少年,懒声道:“没长手吗?给我穿鞋。”

  刚刚重生回来、上辈子被虐待得苟延残喘,正准备报复的弟弟:“……?”

   拒人千里之外的商业帝王老公回家,正冷声要教训这个无理取闹的女人。

  沈云棠:“抱我下去。我的鞋底值二十多万,不能沾水。”

  沈云棠:“没吃饭吗?这点力气?”

  身家千亿的老公:“……?”

  我他妈一身手工西装就能沾水了?

  温妍妍知道自己是一本书里的女主。

  她只要一直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就能让被女配弄得心力交瘁的男主和他的大佬弟弟爱上自己。

  他们甚至会为了得到她的爱而争抢。

  温妍妍一直等着这一天,可为什么她不但没等到女配被离婚赶出豪门,剧情还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沈云棠凭一己之力,早已把所有人作到了她的三观里。

女主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作精,她的作不会伤害别人,而是自由精致的生活态度。男主也是不多见的大冤种,非常可!沙雕轻松文谁不爱看呢!


71.【连载中】《装上恋爱脑后竟然》by小熊蹦迪

文案:梁又木和楚弦是众所周知的死对头。

从小到大,二人比学习,比成绩,比毅力,比谁交卷更快,长大了进入一个行业,比谁工资涨了,比谁加班更少,一年能掐八百回,次次腥风血雨,日月无光。

当然,用别人的说法,这也可以叫做“青梅竹马”,但梁又木和楚弦的梁子在幼儿园前就已经结下了——

因为她跟楚弦比谁尿的远十战十败,怒而一巴掌把人拍进了西瓜地里差点抠不出来,从此威名赫赫,半条街的小子看到她都腿抖。

于是梁木头女士就这么喜提单身至今。

她本以为自己会这样母胎solo着安稳地度过余生,怎料电脑出现了个算命网站,她的签语竟是:

“总是无意识忽略别人的喜欢,是罪过。忏悔吧,少女!”

梁又木:“……”

假的吧?

她本以为这是一个无聊的病毒网站,但一开门,楚弦喝了口水,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来,看看昨天的代码。”

就在这一瞬间,她眼前海啸般出现了无数粉红泡泡,世界被扭曲,心跳如鼓擂,脑海井喷一般不受控制地瞬间输出了大量缱绻文字:

【今天男人还戴了一副金丝的平光镜,很懂情趣,眼神全藏在镜片后,所有野兽般的渴求和狂躁都被很好地藏匿。我爱极了他这斯文败类的旁人永远无法窥见的一面,更想让他粗暴地掐住我的后脖,然后口口,口口 口,我嘤咛一声,再度口口 口口……】

一分钟后,所有特效全部消失,梁又木呆愣在原地,心率缓慢从180降回正常值。

“怎么了?”楚弦眉峰微蹙,“又哪儿犯病了?”

梁又木:“………………”

从被装载了恋爱脑滤镜的这一刻起——

她24岁的人生即将天翻地覆。

◆双向暗恋的青梅竹马沙雕小白甜宠文(非强制爱,女主认识到自己感情后做决定,不受他人裹挟)

看着文案就知道太太延续了上一本的反套路沙雕味,但这本感情戏是主要部分。青梅竹马什么的也太好磕了吧!绝不恋爱脑的阿呆女主和不敢告白的阿龟男主,两人之间从小到大的那种细水长流,无声陪伴的习惯感写的非常自然,看了之后我就在那里小仓鼠一样“嗤嗤”的笑,因为太甜了,这种甜不是工业糖精,是那种两个人的默契般配让人觉得本该如此的甜。anyway,虽然连载,但太太坑品很好,大家放心追好吗!不好看我就把平板吃下去!(bushi)

72.《我在恋综养海神》by吞鱼

文案:舒棠穿成了小说里,除了脸和钱什么都没有的暴发户女配。

  在《恋爱进行时》这个神奇的恋综里,未来赫赫大名的精英律师/科学家/商界大投资人……齐聚一堂,成为了后来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众神之战、恋综里的天花板。

  而暴发户女配,在综艺一开场,就给他们一人塞了一张热心资助的小卡片。

  不仅用钱侮辱他们、还同时侮辱了三个!

  后来被女配企图“资助”过的男人们,个个恨不得将她踩在脚底,让她彻底身败名裂。

  刚刚穿过来舒棠,发现自己正在给人递小卡片:……

  在男人们露出屈辱又愤恨的表情之前,舒棠:

  “不好意思拿错了,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精英律师/未来科学家/未来商界大投资人:?

  这天夜里,舒棠收到了一条短信:

  您好,我是海神。现急需十块钱周转,如果您可以转钱给我,我将会为您送上海的祝福。

  ——您亲爱的海神,敬上。

  沉睡千年醒来的贫穷海神,捏着捡来的破烂诺基亚,水蓝色的眸子无数次亮起又灰暗下去。

  直到这天夜里,遇见了一个给他打了五十块的女菩萨。

  舒棠最近,总有人送各种深海特产,还有传说中的转运符,可是自卑的小可怜不肯露面,直到她在沙滩上写上了:我想见你。

  于是她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别墅被水淹了——

  皮肤苍白、俊美如同神祗的海神衣衫褴褛,浑身伤痕,最重要的是没有脚,只有一条光华流转、却残缺的鱼尾巴,局促地缩在她的浴缸里。

  恋爱综艺录制当晚,舒棠身边坐了一个苍白俊美的白发男人。

  他们心中鄙夷舒棠审美太差,谁知道下一秒……海神抬起头来。

  那一刻山河寂静,万物无声。

  人间富贵花X海神的海棠花的cp火遍全网。

  再后来,这些瞧不起舒棠的男人们悔不当初……

  却发现,他们比不过那个男人一根手指。

  海神有个小娇妻。

  按照惯例,海神应该为自己的妻子筑造豪华的宫殿,为她编织鲛珠做的裙子。

  海神为自己的伤痕累累而自卑。

  可是小妻子给他筑造豪华的宫殿,为他找到了最佳的治疗方式,修复了他的尾巴。

  那么海神应该回馈呢?

  海神陷入了沉默,小妻子不要无尽的力量,不要海域,也不要摘下永生的花,那……他只好搂住了小妻子的腰,送上自己的一切。

  ——于是,她得到了海的忠诚,神的祝福。

  【他是深海矫健的凶兽,却卑于亲吻她的指尖】

明天就要开学了,先给大家再浅推一个吧。这本超可爱的,谁能不爱涩涩人鱼和猫猫美人呢!这本我感觉是绿江审核能过但又很涩涩的一本,就这种涩涩是能引起你好多幻想会羞羞但一点不黄暴的涩涩!作者把高兴,治愈,涩涩,甜甜把握的非常好,反正我看了恐怖片睡不着就看一会这个就会甜到好好睡觉啦!


73.【连载中】《潮热雨季未解之谜》by番大王

  文案:【你发过誓吗?你相信誓言会应验吗?】

四年前,洪灾中幸存的我,遗忘了我的誓言;

此后,每逢雨季的几个月,我都能再度看见灾难前的村庄和死去人们。

这怪象纠缠我,令我失去了生活,迷失了自我。

我独自一人苦苦挣扎,直到,在精神病院遇见了熟人,他能看到和我一样的异世界。

我们本该成为一起摆脱灵异现象的队友;

只有一点,我对这个男生的印象,并不太好:


[老学校的窗外下大雨,看出去好像树呀房子呀漂浮在一片汪洋中。

窗前的女生手指绕着校服的衣角,闷闷道。

“你别喜欢她了,喜欢我吧。”

“啊?”男生愣了愣。

“我长大以后,会比林诗兰更聪明漂亮的。”

“……”他没回话,没听见似的。

她叹气,说:“我回家了。”

待身影卷入呼啸的风雨声中,男生陡然清醒。

“那好哦。” 他这一句,不知她能否听见。

……

我也该为这对有情人感动。

前提是,我不叫林诗兰的话。]

是番大王熟悉的奇幻主义风格,是熟悉的甜虐风,是熟悉的誓死不渝。虽然还在连载但我真的等不及把这个推给大家了。自从去你的岛粉上番大王之后把她的书大部分都看了一遍,可以看出来太太一直在进步,也一直在保持自己风格前提上尝试新的写作类型,比如这次太太的奇幻宇宙拓宽了平行宇宙方面,男暗恋女的感情戏也写的超好!真的,你可以永远相信番大王!


74.《岁时有昭(双重生)》by八月于夏

文案:容舒嫁顾长晋时,并不知他心有所属,更不知她娘为了让她得偿所愿,逼着顾长晋的心上人远嫁肃州。

成婚三年后,顾长晋被当朝皇后寻回,成了太子,而容家一朝落难,抄家罢爵,举家流放肃州。

容舒连夜去求顾长晋,却被他囚禁在别院。入主东宫后,他更是连夜去了肃州,接回那位刚和离的心上人。

容舒忽然明白,一切都非偶然。
三年的冷遇,早已让她看清了顾长晋的心,他恨她。

容舒饮下了皇后送来的毒酒,在顾长晋归来之时,笑着同他道:“怪我当初招惹了你,如今我将正妻之位还与她,只求殿下高抬贵手,容我母亲安享晚年。”

再一睁眼,容舒回到了与顾长晋成亲后的第一日。

她望着躺在她身侧的俊美郎君,心如止水,只想着,该如何将他那位心上人接回上京,而后与他和离,从此一别两宽。

【文案二】

新科状元顾长晋生得芝兰玉树,貌若潘安。虽出身寒门,但因才貌出众,被承安侯相中,娶了侯府嫡长女容舒为妻。

人人都道顾长晋运道好,却不料成婚不到一年,这对金童玉女竟然和离了。
然最让人吃惊的是,没多久,顾长晋竟摇身一变,成了东宫太子。

京中贵女无不嗟叹容舒运道差,不仅太子妃之位没了,还得罪了未来的皇帝,往后的日子可怎么活哟。

彼时谁都没想到,那位矜贵冷峻的太子,有朝一日会立在侯府门外,于簌簌风雪中,求娶容舒为妻。

男主不渣。作者文笔很好,写的很自然很古韵。人设有点像《坤宁》,喜欢《坤宁》的姐妹可以找这个当代餐,还是很不错的


75.【连载】《神鬼之家》by纪婴

文案:全球异变,白夜降临。
人类被迫卷入鬼怪横行的无限空间,参加极度危险的生存挑战。

白霜行绑定了技能[神鬼之家],获得鬼怪的好感度后,可与之签订契约、成为‘家人’,并把家人带出副本,召唤至身边。
白霜行:懂了。一人有事,全家支援。

*
夜风肃杀,新一轮的生存挑战即将开始。
这次的新人名叫白霜行,说话轻声细语,举止温和有礼。
早在见到她的第一眼,系统就想好了针对她的无数种死法,然而,当其他人战战兢兢时——

白霜行:找漏洞,玩bug,吓哭反派,反杀恶鬼,凭借高超的撸毛技巧,让凶残狼人对她服服帖帖。

眼看白霜行浪到飞起,剧情濒临崩坏,系统紧急呼叫实力最强的关卡boss,却听见一道响亮提示音:
【契约签订成功,恭喜挑战者‘白霜行’获得第一位家人!】

boss,被她带走了。
副本,崩溃了。
系统:???

*
关卡boss是个惨死的红衣厉鬼,生前饱受虐待,被折磨得遍体鳞伤。
而白霜行解开她的枷锁,给她一个久违的温暖拥抱:“来我的家,我为你复仇。”

*
经历生存挑战后,其他人眼中的白夜:九死一生,万分凶险。

白霜行眼中的白夜:
遇见一个个性格迥异的家人,放飞自我大秀操作;
干掉各路反派,在生死线上来回蹦迪,看系统想杀却杀不掉她,无能狂怒气急败坏;
洗刷冤屈,替含冤而亡的怨灵找出真凶,并打爆人渣的狗头。

一次又一次摧毁副本,白霜行不仅次次活到最后,更是在邪神临世的一日,独自与之对峙。
她的左手紧握一把修罗妖刀,而她右侧,则是铺天盖地的光明神领域。

与此同时,神鬼之家。
恶鬼修罗扬唇哼笑:“携吾妖刀,可斩阎罗。”
光明神女目露欣慰:“神之禁域,可比天诛。”

修罗:“什么‘天诛’,不就一发光特效。”
神女:“什么‘妖刀’,不就一破铜烂铁。”

笔仙:“我尊敬的爷爷奶奶,这是你们第二百五十次斗嘴了。”
笔仙:“怨灵妹妹,请不要整天蹲在门口求抱抱,白霜行她还没回家。”
笔仙:“还有亲爱的九头蛇表姑妈…不对,为什么一条蛇会是我表姑妈啊!

嗯,怎么说呢,一开始我的确是被设定吸引到的,但看到后面发现作者是纪婴就更激动了。众所周知啊,纪太写的主要是小甜文吗,虽然这次也延续了往常的风格,姐弟恋啊,在无限流里言情占比算较多的那种,但是,无限流欸!这本身就是一种突破,而且的确非常好看,设定非常新颖,脑洞新奇,沙雕也足够,是一本温柔正能量也有智商但不恐怖的无限流,狠狠码住好嘛!


76.《HP之星光》by漓落幽幽

文案:一只小蝙蝠带来的微小改变,影响了整个结局。魔法世界里,即使再小的星光,也能带着黑暗中前行的人找到方向。

是教授的cp,太太强就在让人很自然的接受了,不会因为原著教授爱莉莉就在这膈应女主,怎么说呢,女主是星光一样温暖着别人的人,但不是傻白甜或者恋爱脑或者救世主,而是我蛇园的学姐!蛇蛇赛高好嘛!


77.【强推】《始乱终弃阿波罗后[希腊神话]》by兮树

文案:卡珊卓遭遇意外身故,一个自称爱神的家伙说只要她愿意帮他惩戒傲慢的阿波罗,就可以获得第二次生命。
具体要怎么惩戒?当然是骗走奥林波斯第一美男子的心再无情将其践踏,让他体会求而不得的痛苦,对爱的力量低头。
卡珊卓:怎么看都是我赚了,好耶!

于是她化身河神的女儿达芙妮,在阿波罗动心发起热烈攻势后迅速跑路,并且在他面前变成一株月桂树,达成了惨烈的BE.

爱神遵守承诺,卡珊卓重获新生,再一睁眼成了特洛伊公主。
大事不好!就算没读过《荷马史诗》,她也知道特洛伊要完。
忧心忡忡的冒牌公主卡珊卓跟随母亲前往神庙供奉,却离奇地在回廊中走失,误入神庙深处。
在那里,金发神明拨动着里拉琴弦,身周辉光灿烂,像是等待她闯入已久。他抬眸笑着唤她:
“达芙妮。”
卡珊卓:……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要把我的手臂(月桂树枝)戴在头上。

·
阿波罗一开始就知道达芙妮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他怀疑她别有所图。
但他爱她。

你到来,我为你痴狂
我的心因欲望燃烧,你的吐息令它清凉
——萨福 残章编号LP48


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本,不了解希腊神话不影响阅读,但了解希腊神话后你就会发现作者把很多甚至不是一个出处的故事非常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而且众神的性格把握的很好。在脱去神话故事的外衣仔细谈谈这篇作者写的爱情。身为凡人的女主作为命运的工具人和阿波罗相爱,本来就是不对等的爱情,一开始这段爱情充满了试探,欺骗,沉默,隔阂,但在后面几个世界的交锋中,阿波罗向爱低下头颅,而卡珊卓也在安全感中终于表露自己隐晦的真心。特别是当其他众神(滥情的,贪婪的,自私的,冷漠的)在尔虞我诈地争夺权力的时候,阿波罗的爱显得格外的珍贵,昨天睡觉前想到可以形容的一句话:权力局里的唯一真心。这本书扣人心悬不仅在作者的文笔,不仅在环境描写很细腻很逼真,还在于作者有意识地展现人物复杂的心理:在爱情面前的患得患失,爱情里的安全感重要性,对平等的恋爱关系的渴求。在现实与神话的交织中,其实我希望看到一些更深刻的,超乎爱情的(虽然作者已经做得很好了)可能是超物质存在与物质现实始终存在交织和谜团,这个问题太宏大了,只能说作者以这个为背景,而非主要主题,但能通过爱情这个侧面展现一边半角对于一本言情小说来说太太已经很强了,我感受到了人物感情的张力,狂风暴雨还是时空交错里衬托的强烈真诚圣洁的感情,这种感情狠狠地crash到了我,我想阅读中能收获crash的时刻是很幸福的,所以我久违的(是的我好久没更新了捂脸)写了篇长推,希望也能带给各位相似的阅读体验。


78.《蝴蝶与鲸鱼》by岁见

文案:蝴蝶的寿命是三天到一个月之间,大部分的蝴蝶只有一周的寿命。”
“我和它们一样,也只有几个月的生命,或许更短。”

-

胡蝶第一次遇见荆逾,他以为她是自寻短见的厌世少女。
第二次遇见,他漠不关心的告诉胡蝶:“你今天要是再跳下去,我可不会再救你。”
再后来,她告诉他:“荆逾,不要为我难过。”

很久以后,荆逾重回赛场,拿到属于他的荣耀。
闪光灯下,他突然想起少女的音容,在万千人前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我不难过,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时刻,有你在,会更好。”

「他是遨游海洋的鲸鱼,偶然的一天,一只蝴蝶无意闯入他的频率,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瞬间」


家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短文可以兼容爱情亲情梦想和生离死别,温柔刀刀刀致命呜呜呜呜呜呜呜,真的阳了的我边哭边咳嗽连带心绞痛,但看完又有一种绵长的感受在心里坠着,怎么能做到绝望与希望并存的啊,创死我了呜呜呜


79.《歧路》by退戈

文案:何川舟又做了那个梦,梦里少年顶着众人的质疑,意气风发又口气张狂地说:以后我要做一个人民警察!
她觉得这人怪无聊的,不像自己,只想搞钱。

十五年过去,该成长的都成长了。

久别重逢,他坐在车里,隔着玻璃窗,一身西装革履,嘴里咬着根没点燃的烟,像是咬牙切齿,视线却微微瞥向外面,嚣张地挑衅道:“哟,何队。”

所谓命运弄人大概就是,哪怕我初心未改,依旧走上了和梦想截然不同的道路

事实就是,你腿哥就是你腿哥,我真的,我不太喜欢看破案的说实话,但这本是真好看啊,虽然言情是一如既往的不多,但是!超飒女警和会装可怜的小狗真的好香啊!


80.《我成了灰姑娘的恶毒继姐》by白日上楼

文案:柳余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到睡前看的一本小说里。
作为女主灰姑娘的恶毒继姐,早上她才让自己的猫咬残了妹妹养的灰斑雀,晚上又让人挖下了一位落魄青年的眼睛,而他们——都是世界主宰、光明神的化身!

面对一月后,即将被吸成人干儿、送上绞刑架的未来,柳余掂量了下现实:
1、暗夜公爵已经被美貌善良的灰姑娘彻底攻略,放弃。
2、卡洛王子正拿着水晶鞋满天下地找鞋子主人,放弃。
3、唯有男一光明神,还没成为她那好妹妹的俘虏。

柳余看着面前被原身挖了一双眼睛、失去所有记忆正陷入迷茫的落魄青年,捏起了嗓子:
“噢!上帝!是哪位黑心肝的如此对你!”

落魄青年:“是你救了我?”

“是我。”

——————————

青年盖亚:
我爱上她时,真的以为她是世界上最善良最温柔最纯洁的女孩。

光明神盖亚:
我从未见过世界上有任何一个女人,能比贝莉娅更恶毒、更虚伪、更荒唐,她能一边挖了我的眼睛,又一边说爱我。
我想杀她,
可我居然没下得了手。

这是一个始于欺骗、终于爱情的真香故事。

评论(4)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